新京报讯 (记者王子扬)5月30日,在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东德学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六个核桃母公司河北养元饮品启动“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捐赠仪式。这也拉开了2018年度公益基金图书捐赠项目的序幕。

  据该基金项目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养元饮品将在浙江、辽宁、山西、广西、陕西、广东等6个省市共计463所中小学发放公益基金捐赠的图书及配套设施。

  “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共同倡导发起,旨在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捐赠图书及配套设施。为确保公益落实到位,“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项目在确定受捐对象时,实地考察、严格审批,公开招标遴选图书供应商,保障资金使用公平、公正和透明。为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开展阅读导师培训项目,给予孩子正确引导。截至目前,该公益项目已累计投入2500万元,共有湖北、湖南、山东、青海、江西、安徽、河南、河北、云南、四川、重庆、贵州等12个省区市的948所学校受益于项目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