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 根据雏鹰农牧昨日(13日)晚间公告,雏鹰农牧因近日股价连续下跌,其实际控制人侯建芳等所持已质押的部分股票触及平仓线,自今日(6月14日)开市起停牌。

  6月13日晚,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建芳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连续下跌,侯建芳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已质押的部分股票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为了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自6月14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截至6月13日,侯建芳及其一致行动人侯建业、侯杰等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3.8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31%;累计质押股份13.2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37%。

  同时,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3.31元/股,侯建芳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已触及平仓线的股份总数为3.51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5.29%,占公司总股本的11.20%。

  雏鹰农牧方面表示,该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侯建芳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通过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股权质押融资风险,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