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 6月14日,百事集团宣布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资200万美元,用于支持其最新发起的“母亲水窖-绿色乡村”项目,成为首家支持这一项目的世界500强集团。

  据了解,百事资助的“母亲水窖-绿色乡村”项目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正式开始实施,实施期为8年。据介绍,该项目将在湖北、河南和陕西三省的项目核心村新建或改造集中式供水设施,帮助4000户项目村居民建造卫生户厕,建立农村垃圾处理系统和机制。预计到2025年底,该项目整体受益人口将超过1000万人。

  据悉,百事自2001年起就开始支持妇基会的“母亲水窖”项目,为中西部贫困地区提供安全用水,目前,已对该项目捐资5500万元人民币(合约890万美元),共建水窖2300 多口,新建或升级改造小型安全饮水工程200多处。

  百事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楠表示,目前,安全用水不足是全世界面临的一个严峻的挑战, 百事希望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再次携手,一起寻求适合中国国情、创新和可持续的安全用水和环境治理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