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6月14日晚,因筹划购买手乐电商部分股权,麦趣尔宣布将于6月15日起停牌。手乐电商也于同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麦趣尔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结合的方式,向上海克恩顿创业投资中心(手乐电商控股股东,持股比例 40.68%)、吴滋峰(手乐电商实际控制人)等购买手乐电商51%—90%股权,具体股票及现金支付比例以交易双方协商为准。此外,手乐电商100%股权预计估值为 3亿元—6 亿元,但最终估值将以手乐电商承诺业绩为基准,同时参照行业水平、双方业绩对赌谈判情况及资产评估等而定。

  早在今年3月,手乐电商就曾宣布拟以2亿元—4亿元“卖身”麦趣尔。公开资料显示,手乐电商2016年1月登陆新三板,因主打互联网烘焙蛋糕被称为“烘焙O2O第一股”。2014年-2016年分别亏损2144万元、998万元、7299万元,至2017年才扭亏“摘帽”。目前手乐电商以上海为中心,业务延伸至北京、天津、成都、南京、杭州等地。

  手乐电商在2017年半年报中表示,由于正处于业务扩张期,费用投入增加,经营现金流持续为负且缺口扩大,跨地区经营也为配送链条及食品安全管控带来一定风险。分析认为,一旦此次收购完成,这些风险或将转嫁给同样处于快速扩张期的麦趣尔。

  麦趣尔方面曾在6月4日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收购手乐电商的长远目标是看中其线上资源,同时契合公司向外拓展的战略,未来公司也打算进军上海市场,“可能会有一部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