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今天(6月15日),加多宝在北京总部举行的“红罐经典·重装上阵”发布会上宣布,红罐加多宝重新上市。这意味着其与王老吉的“红罐之争”终结。

  王老吉与加多宝的“红罐之争”要追溯到2012年。2012年7月6日,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双方均主张享有“红罐王老吉”特有包装装潢的权益。2014年底,广东省高级人员法院一审判决加多宝败诉。随后,加多宝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在上诉的同时,加多宝于2015年4月推出金罐包装,此后,红罐产品就此在市场消失。

  2017年8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为,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公司对涉案“红罐”包装装潢权益的形成均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可在不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共同享有“红罐”包装装潢的权益。

  今天,加多宝总裁李春林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红罐产品将帮助加多宝的销售额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今年4月26日,他曾在加多宝全国合作伙伴大会上提到“整合优势资源,三年内实现公司上市”的目标,他当时表示,若想实现加多宝的强势回归,就从红罐包装的回归开始。

  此外,加多宝方面还称,红罐回归是实施未来战略的重要一步,目前,加多宝从战略到营销已启动一系列改革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