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张晓荣)6月25日,港交所公布美团点评上市招股书。据招股书披露,美团点评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升级技术、开发新服务产品、收购投资等。

  招股书显示,美团点评2017年度交易用户数3.1亿人,活跃商家440万,服务超过2800个市县,全年交易金额3570亿元,交易笔数58亿次,截至去年12月月活数为2.89亿元。此外,根据艾瑞报告数据显示,按交易笔数计,美团点评为全球最大的餐饮外卖服务提供商,2018年,美团点评单日外卖交易笔数超过2,100万笔。

  据了解,美团点评此次目标募资60亿美元,公司估值约600亿美元。对于募集资金的用途,招股书显示,约35%用于升级技术并提升研发能力;约35%用于开发新服务及产品;约20%用于有选择地进行收购或投资于与我们的业务互补并符合我们策略的资产及业务;约10%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据公开资料,美团点评业务涉及团购、外卖、旅游、电影、打车等。2017年,美团点评整体收入超过330亿美元。2017年10月,美团点评获得40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投后估值3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