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6月25日,由中国航天基金会和中粮酒业联合主办的“长城葡萄酒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长城天赋酒庄品牌战略发布会”在银川举行。中粮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表示,长城葡萄酒要借这次合作之机,加大投入深耕宁夏产区。

  中粮酒业是中粮集团旗下专心经营酒类业务的专业化公司,是中粮集团的战略性产业之一。作为中粮酒业最为期待和重点发展的核心品牌,长城葡萄酒在今年3月公布了五大单品战略,具体而言,长城桑干聚焦价格段500-2000元的中高端酒庄酒,长城五星明确在300-500元价位段,100-300元价位段将交错性布下长城华夏、长城天赋、长城海岸。未来,长城葡萄酒还要打造干白战略大单品、起泡战略大单品、新疆产区的战略大单品。

  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长城酒业事业部总经理李士祎表示,目前中国市场酒精饮料中葡萄酒的销量占比只有3%,未来将提升至8%-10%。在新阶段,品质、个性、健康、时尚、绿色、服务等新消费让中国葡萄酒市场充满想象空间,新零售也将提速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