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中国营养学会-君乐宝婴幼儿营养合作研发中心专家研讨会召开,探讨婴幼儿喂养胃肠舒适策略

  6月3日,中国营养学会-君乐宝婴幼儿营养合作研发中心专家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与会专家指出,婴幼儿功能性胃肠道紊乱就是平常所说的宝宝胃肠不适,是婴幼儿喂养中困扰家长的常见问题,也是各界非常关注的问题。

  在产学研合作背景下,君乐宝开发出了促进婴幼儿胃肠道健康的“舒适”系列奶粉,而通过研发改善婴幼儿早期营养状况仅是君乐宝奶粉品质战略的一部分。在刚刚过去的5月,君乐宝奶粉不仅获得了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还成为2018年度IQS质量峰会唯一获得“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的中国企业,质量水平比肩国际先进水准。

  产学研结合开发肠胃舒适奶粉

  此次研讨会汇集了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协和医院等、北京妇产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等20多家单位的妇幼营养学、儿童保健学、健康教育学等领域专家,与君乐宝研发人员共同针对如何促进婴幼儿喂养中胃肠道舒适性策略进行探讨。

  与会专家指出,生命早期1000天是人类一生健康的关键窗口期,而婴幼儿健康与早期喂养方式有很大关联。母乳喂养是最理想的喂养方式,但因母亲健康状况、工作需要等原因,一些无法完全母乳喂养的婴儿就要选择配方奶粉。由于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配方奶中的蛋白质、乳糖、脂类三大关键营养素可能是引起消化道不适的部分因素,表现为频繁溢奶、过度哭闹、排便问题等。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促进胃肠道舒适性的配方奶粉,会帮助喂养儿避免或减缓胃肠道不适的发生。

  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介绍,作为首个婴幼儿营养领域产学研合作研究中心,中国营养学会-君乐宝婴幼儿营养合作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发挥专家智力优势和信息优势,针对婴幼儿每个阶段的营养需要及生理特点、膳食结构,进行配方奶粉的科学营养配比研究,引导产业健康化发展。

  据君乐宝方面介绍,在产学研合作背景下,根据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的研发成果,开发了君乐宝舒适成长系列奶粉。在配方设计上,该系列奶粉采用部分水解蛋白代替部分乳蛋白,利于促进蛋白质吸收;添加OPO结构油脂,调整脂肪酸结构使其更接近母乳,可减少便秘、促进骨骼发育;添加低聚果糖,有利于婴儿建立良好的肠道微生态,促进肠道蠕动和消化吸收。

  品质战略驱动君乐宝领先增长

  事实上,通过配方研发改善婴幼儿早期营养状况仅是君乐宝奶粉品质战略的一部分。近年来受品质战略驱动,君乐宝奶粉在品牌口碑和市场提升方面均取得了不俗成绩,成为行业增长领先的奶粉品牌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5月,君乐宝奶粉斩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并在国际权威质量评定组织B.I.D举办的2018年度IQS质量峰会上,成为唯一获得“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的中国企业,展示出比肩国际的质量水准。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介绍,2017年君乐宝奶粉全年收入突破25亿元,同比增长108%。今年1-4月,君乐宝奶粉销售额超过15亿元,在规模品牌中连续三年蝉联增长冠军。据统计,每天选择君乐宝奶粉的消费者已经超过130万,还销往香港、澳门市场,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今天我们已经进入了‘以质取胜’的时代。”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健康所教授翟凤英指出,作为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的合作研发中心之一,中国营养学会-君乐宝婴幼儿营养合作研发中心将进一步突出学科引领,在婴幼儿科学喂养等领域形成优势,为培育优质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让宝宝舒适成长”。

  新京报记者 郭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