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6月26日晚,皇氏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向宁波智联出售旗下盛世骄阳100%股权一事遭深交所问询,要求其说明此次交易是否存在利益输送,以及宁波智联是否具备支付能力以及偿债能力。

  6月16日,皇氏集团曾发布公告称,宁波智联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为唯一参与交易且符合条件的受让方,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以挂牌价格73094.65万元受让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成交价格较盛世骄阳最初挂牌价下调了10%。而受让方宁波智联在2018年6月4日刚刚成立,皇氏集团控股股东黄嘉棣还为宁波智联的股东——上海沪上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了1.6亿元借款用于本次交易。

  据了解,深交所在此次问询函中质疑,在交易价格下调10%后,宁波智联受让盛世骄阳股权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或倾斜情形,以及宁波智联是否具备支付能力。

  此外,若此次交易达成,宁波智联将负责清偿盛世骄阳债权共计26430万元。根据宁波智联向皇氏集团出具的《债务清偿计划书》,其将自《产权交易合同》生效之日起 12 个月内向皇氏支付债权的 10%, 18 个月内支付 10%, 24 个月内支付 80%。深交所对此要求皇氏集团说明还款安排的合理性,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并补充说明宁波智联是否具备偿债能力及公司采取的履约保障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