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ST 因美今日(7月1日)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经董事长谢宏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包秀飞担任公司总经理。自谢宏5月18日正式出任董事长以来,贝因美总经理职位此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包秀飞1969年出生,曾在娃哈哈集团、上海百事食品有限公司、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先后任职,加入贝因美公司之前就职于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任美素佳儿首席销售官及消费型乳制品总经理。

  *ST 因美公告称,包秀飞不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不存在关联关系,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方面得知,菲仕兰方面大致在1个月前得知包秀飞有意离开的消息,而包秀飞在市场拓展及销售方面的表现也得到了菲仕兰的认可。2014年—2016年,美素佳儿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保持双位数增长,2017年市占率一度有传已挤进外资单一品牌前四名。 菲仕兰方面今天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包秀飞的职位目前暂由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兼任,同时也在物色合适人选。

  对于聘请包秀飞出任总经理,贝因美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主要看中的是其丰富的市场经验。而此前,贝因美已聘请惠氏北区总经理张颖担任营销方面负责人。

  乳业专家宋亮认为,贝因美聘请包秀飞、张颖意在加码渠道整合,重构过去较差的管理团队和销售团队,再通过跟经销商进行股份合作来提振信心,“贝因美未来有可能视包、张二人表现,给予其较大一笔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