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停牌4个月后,7月10日晚,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47亿元人民币收购金枪鱼钓。交易完成后,金枪鱼钓将成为加加食品的全资子公司,前者承诺,近3年净利润将不低于12亿元。据了解,收购完成后,加加食品实际控制人杨振家族的实际控制地位保持不变,不构成重组上市。此前,加加食品曾宣布谋划收购金枪鱼钓。

  今年3月12日,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拟100%收购从事金枪鱼远洋捕捞和销售的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预估价格约48亿元。最新发布的公告则是对此前筹划事宜进展的回应。

  公告显示,加加食品拟向大连金沐、励振羽等1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金枪鱼钓100%股权,标的资产拟作价47.1亿元。其中,加加食品拟向交易对方发行7.92亿股,并支付现金约7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配套募资不超过7.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及相关交易费用。

  就上述交易,加加食品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将如愿扩充高端产品种类,二者客户资源及销售渠道相整合,有望释放产业协同效应,助力加加食品向高端消费市场发起冲击。凭借这一收购,加加食品的盈利能力也将显著提升。

  公告显示,2016年、2017年金枪鱼钓分别实现净利润3.33亿元、 3.44亿元。此次收购中,金枪鱼钓承诺,近3年实现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2亿元,2018年至2020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亿元、4亿元、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交易之前,加加食品董事长杨振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持有公司42.3%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杨振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持股比例变更为25.06%,实控人地位保持不变,不构成重组上市,金枪鱼钓董事长励振羽将通过直接、间接两种方式持有加加食品16.7%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