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瑞幸咖啡融资的消息终于有了实锤。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本轮投资方包含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及君联资本。融资完成后,瑞幸咖啡估值达到10亿美元。

  瑞幸咖啡由神州优车集团原COO钱治亚创建,定位为新零售专业咖啡运营商。瑞幸咖啡于2018年1月试运营,截至2018年5月底已在北上广深等13个主要城市完成525家门店布局。瑞幸咖啡通过旗舰店、悠享店、快取店和外卖厨房店的差异化门店布局,结合线上线下,堂食、自提和外送相结合的方式满足用户各个场景的消费需求,并通过大幅优惠活动抢占市场。

  对于本轮融资用途,钱治亚表示,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她表示,“我们有信心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手段,实现产品品质、性价比和购买体验的最佳匹配。”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瑞幸咖啡完成2亿-3亿美元A轮融资的消息不胫而走,当时钱治亚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融资暂不便透露,但一切尽在我们的掌握当中。”她还透露,瑞幸咖啡在前期投资已达到10亿元左右,但现在仍需要培养客户的消费习惯,所以优惠活动短期内不会停。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瑞幸咖啡成长迅速,A轮能够获得巨额融资,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咖啡行业爆发以及管理团队丰富经验的三重红利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