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8月18日,美团闪购发布七夕情人节当周(8月11日~16日)鲜花数据,销量较去年同期大涨615%,其中成都销量全国最高,荣升“最浪漫的城市”。

  根据美团闪购数据,2018年8月11日—16日,鲜花预定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15%,相比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前6天预定量增幅达158%。在所有鲜花品种中,玫瑰毫无悬念成为销量冠军,百合花和康乃馨则是玫瑰之外最受青睐的花品。

  数据显示,男性订单占比71.71% 25-30岁人群是消费主力。在鲜花订单中,有近5万份写上了“我爱你”,3万多份订单备注“嫁给我”。出乎意料的是,全国还有数千位用户选择在这个节日向爱人致歉甚至告别,在订单上备注了“对不起”和“爱过”。

  在省份上,四川人七夕鲜花预定量位居全国首位,成都荣升“全国最浪漫城市”,广东、江苏、北京紧随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美团闪购的数据,自2015年以来鲜花订单处于高速增长的态势,其中2018年上半年环比增幅124%。据《2018年中国鲜花电商行业及用户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我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为182.1亿,环比增幅46.7%,到2021年将接近500亿。而在欧美发达国家,日常鲜花消费比例占到40%-60%,我国仅为5%,仍存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空间。

  据美团闪购鲜花业务负责人表示,未来鲜花闪购业务将开通包月、包季的周期购功能,带动日常鲜花消费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