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9月4日,君乐宝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屈殿军在君乐宝芝士酸奶上市一周年战略发布会上透露,该产品自去年7月上市一年来销量突破2亿包,在全国芝士酸奶市场占比达82%,未来君乐宝芝士酸奶还将进行40万吨的年销量产能布局。

  据屈殿军介绍,君乐宝“涨芝士啦”酸奶历时两年研发,依托全球资源和君乐宝国家级实验室等多个研发平台,进行了3600多次调配实验,最终调配出符合国人口感的产品。

  尼尔森数据表明,目前“涨芝士啦”在芝士酸奶品类市场占有率达82%,预计今年9月单月销售额将突破1亿元。国际知名供应商爱克林首席执行官 Peter L Nilsson在会上说,过去一年君乐宝“涨芝士啦”包装订货量已经突破2亿包,在所有中国客户中单品包材采购体量最大。

  尼尔森(中国)快速消费品研究部总监牛瑛表示,通过对2018年全国主要子类销售额增长贡献数据研究发现,低温乳制品增长更依赖新品推动。

  君乐宝方面向新京报记者透露,2017年其营收为102亿元,其中酸奶营收占比达60%左右,低温酸奶年销售额增速达1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