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夏丹)9月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京发布,三胖蛋原味瓜子、兆丰有机雪花粉等首批获得品牌授权的巴彦淖尔产品亮相。

  目前巴彦淖尔是全国地级市中最大的有机奶、无毛绒、脱水蔬菜和向日葵生产加工基地,也是重要的商品粮油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天赋河套”作为巴彦淖尔农畜产品全产业、全品类的区域公用品牌,此次选定面粉、牛羊肉、乳业、酿造、炒货等特色产业的6家企业10款产品授权使用该品牌。据了解,“天赋河套”将构建线上销售平台开设新零售旗舰店等,探索基于新零售业态和新消费体验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和运营新模式。

  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表示,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受理审查通过“天赋河套”品牌商标注册。巴彦淖尔将深度挖掘“塞上江南”的独特优势,在“绿色、有机、高端”和“生态、特色、精品”上做文章,通过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整合更多优质农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