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供图

  9月12日,伊利在荷兰瓦赫宁根举行“创新赋能 连接全球”活动,宣布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升级为欧洲创新中心,伊利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实验室也同时揭牌。

  新京报记者 郭铁

  2014年,伊利携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打造欧洲研发中心。在此次升级仪式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宣布,伊利欧洲研发中心正式升级为欧洲创新中心,反映出伊利和瓦大在创新研发、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等方面将进行深入沟通。

  未来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将制定联合研发计划,并与欧洲的其他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伙伴等开展创新合作。同时也将有越来越多的行业专家加入,研究涵盖生命科学、营养健康、食品安全和技术研发等,以实现在健康食品领域对最新前沿科技的全方位探索。

  瓦赫宁根大学校长弗莱思科在致辞中表示,瓦大是全球农业领域的专业院校,伊利是中国乳业龙头企业。双方的合作不仅局限于中国市场,更着眼于全球,对社会带来更有益的影响。

  出席活动的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认为,伊利欧洲研发中心从建立到升级,跨越了不同的领域、打破了国界、洲际的空间界限,更以市场融合了不同的文化,既满足企业的技术需求,也让研究机构的创新直接形成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