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就博鳌亚洲论坛指八马茶业伪造证件虚假宣传一事,9月29日八马茶业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独家发来声明称,八马茶业未伪造证书,不涉及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9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其网站首页虚假宣传其产品为2018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茶,并在其网站“招商加盟”页面中使用了一份伪造的博鳌亚洲论坛授权书。另外,八马茶业在部分媒体宣传中使用了伪造的授权证书,部分稿件甚至使用了含有博鳌亚洲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和印章的虚假授权证书。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严正声明,博鳌亚洲论坛从未给予八马茶业公司任何产品任何授权或许可,强烈谴责八马茶业公司的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已委托专业机构对八马茶业公司的侵权行为依法采取维权行动。

  八马茶业是一家集全产业链、全茶类连锁经营企业,总部在深圳。八马茶业今天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八马茶业和国瓷永丰源联合商业赞助,通过博鳌官方杂志《博鳌观察》获颁论坛指定用茶荣誉及证书,官方杂志也刊登了相应文章及荣誉资质。至于为何产生如此大的反应,八马茶业正与博鳌亚洲论坛方面沟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