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9月29日在2018洽洽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暨里斯定位发布会上,休闲零食品牌洽洽宣布全新战略定位,调整公司目标,要从全球领先的瓜子企业迈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

  据了解,2018年,洽洽食品引入全球战略定位咨询领域品牌——里斯中国作为战略咨询合作伙伴,调整战略定位,聚焦品类,以实现百亿突破。洽洽里斯全球合伙人、里斯中国公司总经理张云在现场表示,“通过强化品类重要性,进一步清晰洽洽战略定位,并在品类战略的定位指引下梳理出主干品类与定位口号”。洽洽将在聚焦瓜子品类的同时,把每日坚果打造成未来主干品类。

  洽洽食品早在2014年就开始树立坚果发展战略,2017年,洽洽食品正式推出小黄袋“每日坚果”, 将其设定为“大单品”。上市至今,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营收已突破4亿元。洽洽总裁助理王斌介绍,洽洽小黄袋是目前每日坚果品类的线下第一品牌。

  坚果已成为洽洽食品的重要业务线。为打破国际国际坚果市场壁垒,洽洽食品除了在广西百色种植夏威夷果,在安徽合肥和池州种植碧根果外,还在今年5月,联合华泰集团增资成立了坚果派农业有限公司(下称坚果派),旨在发展坚果农业种植。未来5年,整个坚果派种植面积将达到5万亩;丰产后将为公司每年提供坚果原料10000吨,每年坚果种植收入5亿元。

  目前,洽洽的产品已布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洽洽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洽洽在泰国建厂,目前泰国子公司项目正在有序推动中,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为公司海外产销的快速提升提供保障,向国际化战略又迈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