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10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饿了么方面了解到,今年国庆节前6天,北京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71.6%,交易额增长83.6%。值得注意的是,订单最多的地方为北京5大高校,北京邮电大学居首位,6天产生了14544个订单。

  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6日期间,北京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71.6%,交易额同比增长83.6%。就交易额各项数据来看,北京交易额排名全国仅次于上海,位列全国第二;交易额增速则仅次于增幅152.8%的贵阳。有意思的是,一位用户外卖订单消费共计6470元,位列全北京第一。

  就菜系和菜品而言,北京外卖订单增幅最快的是粤菜,同比增长235.4%,第二是鲁菜,增长212.45%。其次分别为零食、东北菜、新疆菜;宫保鸡丁成为最受北京消费者欢迎的菜品,6天共产生27468份订单,其次是皮蛋瘦肉粥、狮子头、羊肉串和鱼香肉丝。

  从新零售订单来看,医药健康类订单增幅最快,高达130%;其次是商店超市,为93.8%;果蔬生鲜排名第三位76.3%。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前6天,北京外卖订单量前五名均为高校。其中,北京邮电大学产生了14544个外卖订单,居于首位;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则分列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