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10月8日,美团点评公布黄金周数据显示,主打本地特色的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表现亮眼。国内游客最爱去上海、北京、无锡、杭州、成都探寻当地特色美食,而汕头跃居大众点评必吃餐厅线上浏览量增幅排行榜的榜首,环比激增503%。

  据悉,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于今年7月发布,是首个基于真实海量用户评价大数据的美食榜单,以口味分为重要评价指标,共包含全国36城的867家必吃餐厅,用必吃菜来诠释具有本地特色的美食。

  大众点评必吃榜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主打本地特色的必吃榜餐厅表现亮眼,国内游客最爱去上海、北京、无锡、杭州、成都探寻当地特色美食,打卡必吃餐厅。在上海,本地食客和外地游客均将大闸蟹作为必吃美食,其地位取代了上海本帮菜。在北京,烤鸭和涮羊肉火锅依旧最受欢迎。在连续两年入选必吃榜的四季民福烤鸭店,2/3食客为慕名前来的游客。同样是老北京特色涮肉火锅,北京本地食客更爱去必吃餐厅满恒记火锅,外来游客则偏爱满福楼,其客流量同比增长4166%。在无锡、杭州、成都等城市,游客们浏览最多的餐厅均位于景点周边。

  有趣的是,相较于北上广深等热门城市,汕头、扬州、长沙、福州、佛山等美食之城成为国庆期间杀出的“黑马”。在必吃榜发榜的全国36个城市中,汕头上榜的本地特色餐厅占比高达70%,一举跃居必吃餐厅线上浏览量增幅排行榜的榜首,环比增长高达503%。扬州则紧随其后,浏览量环比涨幅高达460%。另外,长沙线上浏览量环比增长267%,位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