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10月22日,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井坊”)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水井坊营收为21.38亿元,同比增长45.36%;净利润为4.62亿元,同比增长90.15%。对于业绩增长,水井坊未做解释。

  作为国内唯一外资控股的白酒上市公司,近两年来,水井坊在高端酒市场频频发力。在与第三季度报告同时发出的水井坊2018 年三季度经营数据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水井坊高档酒营收为20.6亿元,同比增长50.63%。今年4月,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曾公开表示,经过多年考虑,水井坊已经很清楚当前企业的战略目标是往高端化发展,这也意味着300块以下的板块在水井坊的占比会越来越小。

  今年6月,水井坊重启了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拟投入重金扩大产能为高端化布局。7月10日,水井坊发布公告提出,第一期拟计划投资约25亿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17.1%,项目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7.6年。项目完成后,并在现有邛崃基地的基础上,预计增加40000千升储存能力。水井坊在三季度报中表示,目前公司正在 按《投资协议》约定开展该项目的前期工作。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水井坊业绩增速也在50%以上。7月24日,水井坊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半年度营业收入13.36亿元,同比增长58.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33.59%;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为2.95亿元,同比增长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