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刘森淼介绍君乐宝旗帜奶粉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新京报记者 郭铁 摄

  今年产销量可达4.5万吨,君乐宝旗帜奶粉明确“鲜活”定位

  10月17日,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全产业链专家见证暨新品发布会在张家口召开。专家指出,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的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有两层内涵:一是自己养牛、挤奶和加工,没有中间交易环节,确保奶粉更安全;二是优质的生鲜牛乳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能最大限度地保留乳品中的生物活性物质。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今年君乐宝、旗帜产销量可达4.5万吨,进入婴幼儿奶粉第一阵营。

  2小时锁定奶粉“鲜活”营养

  君乐宝旗帜乳业智能化奶粉生产车间里,收奶、处理、调配、加工,地面上基本无人操作,整个流程只要中控室里的2名技术人员就可完成,鲜奶挤出后不到2个小时即可进入奶粉加工环节。

  据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介绍,君乐宝旗帜乳业全球首创“种植、养殖、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的婴幼儿奶粉生产新模式,鲜奶挤出后通过全封闭低温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而在传统的奶粉生产模式中,原奶挤出后要经过存储、收集、运输、收奶等多个中间环节,以君乐宝旗帜日加工350吨鲜奶计算,在欧洲、澳洲需要100多个牧场供应,从收奶到加工需要花费36至48个小时以上。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加工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说,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发现,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中的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免疫球蛋白等生物活性物质得到了保留。

  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教授郭长占表示,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不仅免疫活性物质得到最大化保留,还大大减少了细菌的繁殖机会,减少营养物质消耗和细菌繁殖、死亡产生的外毒素、内毒素,可进一步提升奶粉品质。

  年销量预计4.5万吨

  为了让消费者能直接感受“鲜活”奶粉品质,刘森淼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将在全国启动“尝鲜”计划,届时消费者凭适龄孩子出生证明即可免费领取旗帜奶粉试用装。

  刘森淼说,君乐宝旗帜奶粉将坚持“种植、养殖、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这是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核心卖点。

  对于销售目标,他透露,今年9月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销量合计增长接近100%,全年销量可达4.5万吨,进入婴幼儿奶粉第一阵营。

  事实上,君乐宝奶粉自上市销售以来已连续3年产销量翻番,并进入香港、澳门市场销售,君乐宝旗帜奶粉连续2年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别金奖。今年上半年,君乐宝奶粉销售额增长同比再翻一番。

  刘森淼表示,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国产奶粉品牌在市场中的主导作用。

  首款玉米黄质儿童奶粉上市

  君乐宝还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发起《婴幼儿喂养胃肠道舒适性白皮书》健康宣教项目,并携手荷兰皇家帝斯曼联合推出国内首款添加玉米黄质的乐铂K2儿童成长配方奶粉。

  据介绍,君乐宝乐铂K2儿童奶粉特别选用从万寿菊花中天然提取的FloraGLO叶黄素和OptisharpNatural玉米黄质。该奶粉采用专利微胶囊技术,叶黄素和玉米黄质以天然的游离形态存在,更易被身体吸收;还添加酵母β-葡聚糖,可帮助调节肠道菌群,有助儿童在成长发育过程中的免疫力提升。

  帝斯曼资深科学家李昕博士指出,人体不能自身生成叶黄素和玉米黄质,需要从外界摄入,而中国人均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摄入量仅有2.9毫克,远低于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12毫克。采用“叶黄素+玉米黄质”的解决方案,君乐宝乐铂K2奶粉对儿童眼睛健康保护有积极作用。

  新京报记者 郭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