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夏丹)今日(10月24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有投资者近期询问温氏生鲜旗下店铺关店多的情况,温氏股份回应称生鲜业务尚处探索期,正按规划推进。

  问询内容显示,投资者询问听闻温氏生鲜旗下店铺关店较多,是否将放慢这一经营模式?对此,温氏股份没有明确回答是否关店多,只称目前生鲜业务仍处于探索期,正按规划推进。

  温氏股份2017年年初宣布启动“温氏生鲜加盟计划”,开始发力布设生鲜线下门店,加快进军连锁零售市场。今年1月,在相关部门对温氏股份的调研报告中显示,温氏生鲜平均每间店营业额在 9000-10000 元/天。生鲜店以“公司+店主”的模式为主,目前生鲜店业务未实现盈利,预计 1-2 年后可以实现盈利。

  温氏股份数据透露,2017年,公司累计签约门店197间,已开业178间,业务已拓展到深圳、广州、东莞、肇庆、云浮(含新兴)、苏州、杭州等城市。同时,温氏股份表示,2018年,将继续优化生鲜产品供应链配套,努力加快生鲜门店布局。

  今年5月22日,温氏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门店扩展的主要难点在于合适的门店资源很稀缺。 目前,公司要保持在这方面的盈利还比较困难,但合作店主大多数是盈利的。但在2018年半年报中,温氏股份依旧表达了对生鲜业务的信心,称生鲜业务持续发展,上半年启动河源项目建设、完善供应链相关配套建设、加快扩大区域门店布局,同时将逐步完善温氏生鲜连锁经营管理体系,使“公司+店主”的经营模式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