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子扬)10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酒鬼酒处获悉,酒鬼酒发布全新战略规划,此项战略以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为战略愿景,同时以“价格式增长”和“数量式增长”为两大战略路径,提升酒鬼酒的文化白酒战略地位。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表示,酒鬼酒的战略规划可以总结为:一大战略规划,二大战略路径,三大战略品牌,三大战略单品,十大事件营销。其中,一大战略规划就是以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为战略愿景,以文化酒引领者为战略使命,以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标准制定者为战略定位,未来将在高端、次高端领域进行重点布局与发展。

  据了解,酒鬼酒旗下拥有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牌。其中内参定位高端、超高端,核心策略是“稳价增量”,通过品牌引导实现长沙、北京、广州等地的销量翻倍。酒鬼定位次高端市场,核心策略是“价量齐升”。湘泉定位中低端市场,核心策略是“增品增量”。湘泉品牌以增量为先,以产品置换渠道,促进湘泉品牌的再次发展。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表示未来酒鬼酒将大力推进品质建设、品牌建设和生态酿酒产地建设,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益,力争发展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内涵独特、文化优秀、颇具规模、业绩优良的专业化白酒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