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10月25日,西安饮食发布2018年三季报,1-9月公司净利亏损417.46万元,同比下降4.74%,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1125.29万元至1150万元,可能实现扭亏为盈,增长率则为202.20%-231.52%。对此,西安饮食解释为,报告期公司将完成所属分公司桃李村饭店房屋的拆迁补偿工作。

  据悉,桃李村饭店处于西安市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拆迁范围,公司已就拆迁补偿事宜与甲方西安市莲湖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签署协议,甲方需向西安饮食支付房屋拆迁、停业损失等各项补偿费用共4691万元,而该拆迁事项将于2018年四季度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报告期内西安饮食完成了实际控制人变更。2018年9月27日,西安市国资委与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企业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将西安旅游集团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曲江管委会持有。划转完成后,西旅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西安饮食和西安旅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曲江管委会,后者将负责该集团的生产经营等一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