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子扬)10月26日,南方黑芝麻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南方黑芝麻营收为22.82亿元,同比增长52.61%;净利润为4927.3万元,同比下滑45.7%。南方黑芝麻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终止期权确认费用增加及人力资源成本等期间费用增加导致。

  在此之前,南方黑芝麻发布公告,拟由下属公司容县民国小镇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简称“容县民国小镇”)以3.85亿元的价格,向关联方广西容州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简称“容州物流园”)购买其名下3处房产及相对应的土地使用权。

  但上述交易被深交所关注。深交所要求南方黑芝麻说明公司于2017年仅以2.95亿元转让容州物流园全部股权、本次却以3.85 亿元高溢价购回容州物流园部分项目的定价公允性及合理性,说明在出售容州物流园全部股权后不久再次溢价购回部分资产的具体原因和真实背景。有业内人士指出,南方黑芝麻与大股东三年三次交易同一资产,有可能涉嫌利益输送,但这还有待于监管层查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