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接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先锋奖。
麦当劳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张晓荣)10月25日,麦当劳中国在“麦麦全席”活动上承诺将于2018年底至2022年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试点减少吸管使用等3项绿色包装行动。

  这1800家绿色餐厅符合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即“LEED”认证标准,占全部新餐厅的95%以上。而绿色包装主要包含减少包装材料使用、减少塑料、100%使用国际森林认证的原纸等三项内容。

  自2018年11月1日起,麦当劳中国将在北京10家餐厅分别试点“免吸管杯盖”和不主动提供吸管的方案,以鼓励消费者减少吸管使用。麦当劳中国自2015年起还取消麦辣鸡腿堡、麦香鱼、板烧鸡腿堡的包装盒,改为单层包装纸,减少了相关产品包装近80%的用纸量。

  麦当劳中国还承诺,2020年前使用的纸制食品包装将100%来自于经森林管理委员会或森林认证认可计划认证的原纸,以支持可持续的森林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