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提价是提价了,而你还总想着馒头、白粥就榨菜?榨菜海鲜粥、榨菜肉丝汤、泡椒榨菜炒牛肉也值得了解一下。


天啊,榨菜都快要吃不起了


11月1日晚,“榨菜第一股”涪陵榨菜发布公告称,提高7个单品的到岸价格,提价幅度约10%,已于10月29日开始执行。涪陵榨菜还表示,本次提价将对公司 2018 年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公告显示,为统一全国流通产品价格体系,防止窜货保护渠道各成员利益,集团下属销售公司将上调部分产品的到岸价格,分别为80 克鲜脆菜丝(全国版、北京版)、80 克原味菜片、80 克鲜爽菜芯、 80 克鲜脆菜丝量贩、80 克原味菜片量贩、80 克鲜爽菜芯量贩共7款单品,上调幅度约为10%。2018年10月29 日12时起,已开始执行新价格体系。

 

每一丝榨菜都是点睛之笔 


你平时都怎么吃榨菜?如果还停留在以往艰苦年代里配白粥、就馒头的话,那真的是out了!


榨菜海鲜粥


在寒意浓浓的冬天,吃上一碗榨菜海鲜粥,榨菜的咸香与海鲜的鲜美完美融合,在热气腾腾中,呼呼下肚,胃里暖了,身心也便愉悦起来。在广东,海鲜粥的做法很有讲究,虽然家家有自己的独门秘诀,但最后呈现的鲜美是类似的,常见的做法是将大米淘洗干净,浸泡一段时间后沥干,用少量的油拌匀,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再用小火慢炖。



海鲜呢,像鱼虾肉、鱿鱼等切小件清洗干净,放入开水中氽烫,再用冷水冲凉,和盐、糖、胡椒粉拌匀略腌。等大米快熬成粥样时,放入所有的材料同煮至熟,最后的点睛之笔就在于加入榨菜丝了,此刻,一锅喷香扑鼻的榨菜海鲜粥就做成了。

 

榨菜肉丝汤


榨菜肉丝汤,看似是一道普通、甚至有点不上档次的菜品,拥趸者却遍布大江南北。做出一碗普通的榨菜肉丝汤不是什么难事,要做到汤品清、榨菜脆、味道鲜香不咸腻,可是不太容易呢~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肉丝、榨菜、姜、蒜头、青葱、淀粉,这些食材备齐之后,就要看你的火上功夫了,这里有几个关键的步骤要提醒一下大家。


首先,煲汤前榨菜一定要洗净泡水,拧干使用,降低榨菜的咸度。其次,很多人做出的肉丝汤干涩塞牙,那你可以试试加入少许的地瓜粉或生粉,抓捏一下使其口感更为鲜嫩。

 

水煮沸了之后就要开始放入食材了,放肉丝的时候要用手指分散放入,防止粘在一起。肉丝稍煮一滚就要放入榨菜了,开锅之后轻搅一下,放入小葱和食盐,这样,一碗鲜嫩可口的榨菜肉丝汤就出锅了。

 

泡椒榨菜炒牛肉


牛肉鲜嫩,泡椒火爆,再加上榨菜一结合,荤素正好。而做法说难不难,说简单也得用心,首先牛肉的切法有句话叫做“横切牛羊纵切猪”,因此,在切牛肉时得注意肉的纹路,然后准备一小碟泡椒和榨菜,带点原汁最好;另外,还要准备一些洋葱和葱姜。


锅内放油,油烧7成热时放入牛肉滑至变色,7成熟即可,盛出待用;锅内重新下油,烧热后放葱姜,泡椒与榨菜炒香,放入洋葱和牛肉,翻炒一会儿后再放入适量调味料,最后稍放些水,烧开后转小火,炖一会儿,让调料的味道充分融入汤中,等汤汁收干时即可出锅。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片 视觉中国  编辑 夏丹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