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王子扬)11月15日,丹麦专业软饮商可罗食品有限公司在与金奎鼎的战略并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宣布,收购汇源经销商金奎鼎商贸有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此次收购涉及资金上千万元,预计将使2019年可罗在中国餐饮行业的增长率达到30%。

  据了解,金奎鼎是一家分销公司,持有餐饮渠道中一系列产品的品牌分销许可证,其中就包括汇源品牌果汁产品的销售许可证。收购金奎鼎后,可罗将能进入金奎鼎庞大的分销网络。金奎鼎不仅销售果汁,还销售咖啡、果酱、豆浆和冰淇淋等,因此将助力可罗在餐饮渠道的销售范围和产品范围得到扩大。

  可罗首席执行官Søren Holm Jensen表示,中国市场是可罗在亚洲最大的市场,可罗对金奎鼎的收购支撑了可罗在亚洲的增长战略。从2019年开始,可罗和金奎鼎将逐步实行既定协同效应,二者也将被整合成一家企业。

  此次收购同时也为可罗与汇源的战略合作铺平了道路。汇源方面表示,未来双方将充分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渠道整合等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共同实现做优做强做大。此次交易过程中,可罗得到了西尧投资有限公司的建议,预计2018年,可罗的全球营业额将达到2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