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黑客,你会想到什么?是狂拽酷炫的计算机大神能破解各种技术问题?玩转编程、黑科技的高智商群体?但将黑客文化与餐厅、美食融合在一起,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为创造更多元化的就餐体验,北京肯德基联合互联网公司360打造了3家黑客文化体验餐厅。1月8日,新京报记者去肯德基王府井餐厅体验了一圈儿:摩斯密码破解、守护者快闪、“卡防”信息防泄密,果然,扑面而来的高级感!


摩斯码、满满的“黑科技”


推开肯德基王府井餐厅的大门,你会发现自己犹如误闯了一个秘密基地,与肯德基以往的门店形象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墙壁、楼梯、天花板、桌面均进行了全方位的科技化布景,加上“守护者联盟”漫画,科技感铺面而来。


墙壁布景请自行感受。


每一个台阶都有引导,这样的楼梯是不是酷酷的!


小龙虾堡我来守护!


在这样的门店吃饭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除了感受门店的黑科技氛围之外,你还可以接受“HACK光挑战”,现场体验黑客技术互动装置“摩斯密码光感应机”。消费者利用手机手电筒“输入”长短“光照”信号,即可“破解”对应的摩斯码,60秒内闯关成功将可现场解锁小龙虾汉堡雨,“喂饱”自己的眼球和“胃口”。同时,体验餐厅内还增添了第三只机械臂、高分子隔离等设施。


据肯德基介绍,黑客文化体验店有3家,为王府井店、宣武门店和学清路店。这段时间购买吮指十三鲜小龙虾堡/卷双人餐的用户可获取黑科技加持的安全卡套和守护者联盟积木拼装颗粒。


其中,安全卡套采用特殊材质,能通过高分子材料从物理上屏蔽NFC读取设备与银行卡的通信,从而保护银行卡、身份证、门禁卡等内置芯片卡的信息安全。而“守护者联盟”积木拼装颗粒更致力击中大小朋友的“童心”。


360守护者趣味快闪


360安全团队的缩影“守护者联盟”“突围”主题店还在肯德基王府井餐厅进行了一场趣味快闪秀。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浓缩多种网络攻防技术的队长ANON、手握智能图像识别能力的“电眼”电波小姐姐、擅长近源渗透的“特约情报员”北极狐、安全大脑加持的少女露娜、主攻漏洞挖掘的机械师都空降快闪店,用户进行“搞怪大合影”、“大跳新年守护舞”、“黑科技装置演示体验”等互动。


肯德基相关负责人介绍,黑客文化体验餐厅是双方品牌主张深度融合的首次尝试。未来,双方还将在跨界营销层面挖掘更多玩法与沟通方式,提供更新鲜的生活惊喜。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夏丹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