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京味儿礼盒回归老北京年俗


打点心匣子是老北京在年节当中的传统食俗文化,京八件里的福禄寿喜饼,饽饽匣子里的吉祥、平安、招财饽饽等,都意在图一个好彩头。


今年北京稻香村年货礼盒主打“京味儿”特色,礼盒款式设计融入了老北京传统民俗文化等元素。“京八件”、“饽饽匣子”等都是今年北京稻香村热销的糕点礼盒。


全新推出的“奶皮京八件”也颇受顾客青睐,其饼面印有老北京四合院的门墩、窗户等印戳,礼盒设计同样选取四合院内部元素,吉祥喜庆,京味儿十足。


熟食礼盒丰富餐桌


除了各类糕点之外,今年北京稻香村还推出3款熟食礼盒,其中“京城韵味”礼盒内装酱小肘、百合鸭、酱香排骨、老北京火腿等8种经典产品。


据北京稻香村方面介绍,从小年开始的年货销售高峰,将延续到正月十五。高峰期间,散装糕点每天销售量较平日翻一番,部分热销礼盒会出现间断性缺货。为迎接这一年一度的“年货潮”,北京稻香村工厂的师傅们加班加点作业生产,以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


北京稻香村同时提醒消费者,挑选正宗北京稻香村产品时,应注意识别商品包装上的“三禾”标识和“北京”字样,避免买到伪劣商品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