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2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吴裕泰了解到,吴裕泰2019年首款春茶——来自四川宜宾的“宜宾春芽”在吴裕泰门店开售,售价为1580元/斤,价格与往年持平。

 

据了解,每年春天是中国绿茶出产的黄金时间,而最早发芽的宜宾春芽茶,通常成为人们最先品尝到的春茶。独有的地理位置,让宜宾成为全国同纬度地区(北纬28度)茶树萌发最早的地区,比江浙、安徽等全国茶叶主产区还要早熟30天。

 

据了解,为了此次推出宜宾春芽,吴裕泰公司董事长赵书新春节过后亲自带队,到四川宜宾屏山县把控今年的春茶质量。吴裕泰的宜宾春芽茶叶鲜,外形扁直挺秀,形似竹尖,叶片嫩绿明亮,是受消费者欢迎的早春绿茶品种。

 

一般来说,新茶采摘加工后,由产地把关检验,并提供当地质监部门的检测证明,产品就可以在北京上市。为保障产品质量,吴裕泰为北京消费者再加一道“保险锁”,对每批抵京的茶叶进行抽样,送至第三方茶叶质量监督检验部门检测合格后,才准许投放到吴裕泰的近500家店中销售。

 

今年由于早春气温偏高,宜宾春芽也较往年提前约10天上市,使吴裕泰提前进入了早春茶市场,天府龙芽、雀舌等春茶也将陆续上市。与此同时,吴裕泰明前茶包括明前西湖龙井、明前碧螺春等产品也已全面开放预订。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