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春分,春天真正到来,天气转暖,人的胃口也变得更好,希望能品尝到更多美味。一时不知从哪里选择?不妨看看这份“熊猫指南2019春榜”。

 

无核荔枝、油蟠桃、金橘、果冻橙、秋月梨、杨梅……光看名字就要流口水了。八宝贡大米、魂遮放贡米……瞬间让人想到香喷喷的米饭。“春榜”上,有水果,有蔬菜,有主粮,你如果想要一顿营养丰富的大餐,它能给包啦。

 

这份看起来高端大气的“熊猫指南2019春榜”,一共收录了132款农产品,还评选出了2款三星产品、8款二星产品以及122款一星产品。

 

三星都是“极佳”水果



那咱们就先从星星最多的开始看吧。

 

“熊猫指南2019春榜”上的这2款三星产品,给出的可都是“极佳(Outstanding)”的评级,可以想见口味如何了。

 

这两款三星产品,相隔千万里,一个是海南海口的陆侨无核荔枝,一个是新疆库尔勒的桃太萌油蟠桃。 


 

海南海口的陆侨无核荔枝,并蒂双生,红皮白肉无核,一口下去,全是果肉果汁。


 

众所周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是优质水果的盛产地,桃太萌油蟠桃是库尔勒人20年的坚守,才创造出戈壁滩上的极致美味。拿到用手一掰,满满的桃汁流出来。


 

二星共有5款水果3款主粮



嗯,三星的之后,再来看看“熊猫指南2019春榜”二星产品都是什么来头。

 

熊猫指南二星产品共有8款,也是来自全国各地,有广西柳州的富乐园金橘、湖北荆门的可可果冻橙、山东临沂的桃本桃油桃,山东青岛的华鲜生秋月梨,云南玉溪的鑫湖东东魁杨梅。

 

产自广西柳州的富乐园金橘源自农痴“田间科学家”的坚守,不同于普通橘子发皱的表皮,这种金橘表皮光滑,因此成为柳州融安的名片。


 

可可果冻橙产自湖北荆门的国家二级水源保护区,据说可以用勺子挖着吃,因为具有果冻口感,才命名为“果冻”橙。

 




桃本桃油桃产自山东临沂,种植还原自然农法,光从名字就能看出其“桃”之本色。

 

 

华鲜生秋月梨产自山东青岛,能得到“秋月甘怡爆汁,清香久留唇间”的赞美,你说这梨口感是有多棒。



 

鑫湖东东魁杨梅产自云南玉溪,被誉为“东方一颗魁梧星,多汁酸甜天赐物”。

 

 

在这5种水果之外,二星产品还有3种粮食,既有山西大同的东方亮小米,还有产自云南的贡米八宝贡大米、谷魂遮放贡米。

 

八宝贡大米是产自云南的优质贡米。据介绍,八宝贡大米是一种只能在八宝河地区种植的神秘明清贡米,而且还经过有机认证。



 

云南真是优质贡米的出产地,榜上的谷魂遮放贡米也出自云南。它是比泰国香米更古老的中国原生品种,有“三米稻杆骑象收”的说法,所以你大概可以想象一下这米是多霸道了。


 

看完大米,再看小米。上榜的东方亮小米产自山西大同。作为“恒山高寒米”,光看这饱满的谷穗,煮熟之后肯定是“真香”。


 

中化农业熊猫指南CEO毛峰在3月21日的发布会上分享春榜大数据时表示,熊猫指南2019春榜是基于2500项优质农产品数据,反复调查544个地块,完成265套实验室检测后得出的。132个上榜农产品中,水果类农产品以96款的数量领先于粮食、蔬菜类农产品。熊猫指南从最初56个上榜农产品,到去年秋榜的百款优品,再到本次132个上榜农产品,数字的不断增加,是中国农业不断发展的印证。“熊猫指南榜单不仅要做一张榜单,更要以数据的累积和分析,帮助中国农业拿到品质农业话语权。”


新京报记者 李严  实习生 任英楠  图片来源 企业官微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