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本周五就要进入头伏了,进入一年中最为闷热的时段,老北京有吃水饺补充流失营养的习俗。为此,北京老字号同春园、同和居、惠丰饺子楼等餐厅开始集中卖饺子,惠丰饺子楼还专门推出了苦瓜猪肉水饺和鲜虾水饺,营养又清爽。


据惠丰饺子楼经理许世鹏介绍,每年头伏期间,店内每天都要卖出上千斤饺子,堂食和外卖都相当火爆。除了传统的大家喜爱的鲅鱼、韭菜、茴香等十几种饺子馅以外,今年还特意推出了苦瓜猪肉水饺和鲜虾水饺两种新品。


此外,同春园、同和居、二友居、烤肉宛等餐厅也在头伏推出了各种馅料的饺子。以烤肉宛为例,今年推出了三色水饺,分别用牛肉、羊肉、西葫芦、韭菜、鸡蛋等原料做馅,还用蔬菜汁、墨鱼汁调色,从视觉上吸引更多消费者。


此外,三伏天自然也少不了各种清爽菜,例如惠丰涮肉馆的肉丝拉皮、菜根香、杏仁苗菜、老北京豆酱,惠丰饺子楼的清炒西兰花、冰鲜海藻,华天二友居肉饼的特色凉面等均是夏季消费者喜爱的菜品。


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