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至9日,在第二届未来食品高峰论坛暨北京植物基产品博览会上,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50多家植物基产品企业,集中展示“人造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除了已被业内熟知的人造肉汉堡以外,人造肉狮子头、植物人造蛋、植物人造奶、植物肉丸子、植物酸奶.......许多极具中国特色的人造肉相关产品一一亮相,它们大部分由大豆、豌豆等提取蛋白所制,有丰富的蛋白质,却无胆固醇烦恼。据悉,展出的人造肉产品将于明年集中上市。

 

新京报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人造肉狮子头

  

 

这款由天津美康食品企业研发的人造肉狮子头,是不是看着很美味?此款产品预计明年上市,售价预计30余元。

 

人造植物肉丸子

  

 

这款名叫德吉歌多植物肉丸,吃起来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还有包芯丸呢!工作人员介绍,大概200克售价39元,价格并不是很亲民呢。

 

人造猪肉

  

 

这款由中国香港公司Green Common自主研发的人造猪肉产品,目前在香港已经上市,计划明年登陆内地餐桌,两块共113克售价6.99美元,比猪肉贵了不少。新京报记者试吃了一下,口感还不错呢!

 

人造鱼肚

 


这款产品为人造鱼肚丸子,由中国香港的细胞肉研发公司Avant Meats生产,而该公司也被称作中国第一家研发细胞肉的公司。公司负责人说,人造鱼肚属于细胞培植肉,用鱼肚的细胞,在实验室里提供细胞所需的养分培育而成,一小块人造鱼肚大概需要3个星期的培育时间,目前该产品还未上市。公司下一步计划研发培育鱼肉,而目前,国际上细胞培育肉以牛肉为主。

 

植物巧克力

 


这款为来自德国的妞俏植物巧克力。有椰子、榛子、咖啡等各种口味。新京报记者尝了尝,与一般巧克力的口感无差。那区别在那呢?现场工作人员说,这属于纯素巧克力,都是植物所制,不含油脂。不过,这款已上市的巧克力价格可不便宜,一条40克卖38元哦!

 

人造植物蛋

 

 

这款JUST牌的人造植物蛋,由绿豆提取得来。试尝了一下,和蛋的口感稍有区别,不过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人造蛋是没有胆固醇的,6块9一瓶,大概8个鸡蛋的量,是不是比鸡蛋便宜些?

 

川味植物腊肠

 


美食总是少不了四川口味,这款川味植物腊肠也是正宗麻辣口味,口感还是不错的。

 

烧烤素肉

 

 

这家展商并不是卖植物肉的,而是卖植物肉的调味品的,这款产品是用他们家调味品所制,很像肉干哦!

  

植物酸奶

 

 

这款植物酸奶为农夫山泉旗下产品,不是由传统牛奶发酵,而是由植物蛋白发酵而来。售价约6元一杯,喝起来口感也不错,比较稠但味道略淡。听说,早就上市啦,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摄影 欧阳晓娟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