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季,最适合捧一个烫烫的烤红薯吃,寒风瑟瑟,一口热乎香甜的烤红薯,立刻全身暖暖的。不过,除了烤红薯,红薯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 烤着吃、蒸着吃、煮粥吃、焗芝士吃,每一种都让人欲罢不能。


一起来看看红薯的花式吃法,周末闲暇时,不妨自己动手做一道香喷喷的红薯菜品吧 。

 

芝士奶香焗红薯

 

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这是一道创新菜品。芝士的丝滑搭配香甜的红薯,味道简直撞击灵魂。这个甜品的做法很简单,用时少,什么时候都适合做。

 

食材:红薯、黄油、牛奶(适量)、马苏里拉芝士(少许)、杏仁片(少许)

做法:将红薯洗净切开蒸熟,然后取出红薯心放碗中留皮,红薯碗中倒入适量黄油,少许牛奶搅拌并填入红薯皮中,最后放入烤盘撒上芝士和杏仁片,烤箱预热5分钟,上下烤15分钟,取出即可。

 

拔丝红薯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截图


拔丝红薯是一道家常菜。其香甜的蜜汁口感深得很多人的喜欢,一个红薯,一把白砂糖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拔丝红薯。

 

食材:红薯、白砂糖(少许)、食用油

做法:将红薯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入油锅炸至浅黄色,捞出备用,然后将白砂糖放入锅中小火慢炒至黄色糖浆,将炸好的红薯倒入,翻炒裹糖后盛出装盘。


红薯酸奶



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酸奶是很多人的最爱,加了红薯的酸奶更是别有一番滋味。红薯酸奶口感绵密酸甜,是闲暇时光不可多得的家常甜品。

食料:红薯、酸奶、各种果干和坚果(少许)

做法:将蒸熟的红薯去皮挖出放入碗中搅拌成红薯泥备用,然后在碗中浇上准备好的酸奶,撒上果干和坚果就开吃吧!

 

五香红薯烤肉串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五香红薯烤肉串,这是一种红薯的重口味吃法。爱撸串的你,一定不能错过咸甜麻辣的红薯烤串,红薯和烤肉结合,是意想不到的美味。

 

食材:红薯、橄榄油、鲜猪肉、白砂糖、胡椒粉、花椒粉、肉桂粉、辣椒粉、食盐

 

做法:红薯洗净去皮切块刷上一层橄榄油,然后将猪肉洗净切成薄片,按照一块红薯一片猪肉的顺序串好烤串,将各种调料均匀撒上放入烤箱烤制,大约20分钟左右即可。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