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美丽的周末,难得甩下了繁重的工作,忙里偷闲,不吃点小零食,怎么对得起自己。奶茶薯片神仙水?吃完就得跑断腿!真管不住自己的嘴,那就动手自制一个简单方便、可冷可暖的酸奶紫薯盒子吧。

 

制作酸奶紫薯盒子,首先要准备酸奶、紫薯以及“盒子”。“盒子”可以随心准备喜爱的容器,但需要有一定的高度,比如不能是盘子;酸奶最好浓稠一些。再准备牛奶、喜爱的水果以及坚果。


 

步骤


1. 开火,放蒸锅烧水;紫薯洗净切块,放入锅中蒸熟;


2. 取出蒸熟的紫薯,放在容器中,用勺子压成泥。压泥的过程中,如紫薯略干,可依据喜好加入少量的牛奶;

 

3. 紫薯变为均匀的紫薯泥后,盛出一部分,放在“盒子”中,压平整,倒入酸奶,使其完全覆盖在紫薯泥之上,撒上一层坚果;

 

4. 将剩余的紫薯泥压成“盒子”内大小的紫薯泥饼,铺在酸奶上,再加一层酸奶;

 

5. 将喜爱的水果切小块,铺在“盒子”里的酸奶上,酸奶紫薯盒子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你还喜欢在冬日里裹着被子吃冷食,那把酸奶紫薯盒子放进冰箱冷冻一下,就是你的“菜”了。

 

新京报记者 张明璇 图片来源 电商网站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