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一周之后,总是想吃点甜点来犒劳自己。最近看到甜品店的木糠杯很是羡慕,颜值和味道都很完美。木糠杯,也有人叫总督杯,是澳门名甜品之一,这是由奶油、炼乳和饼干碎组成的甜品。饼干和奶油配方不同,木糠杯的味道也大不相同。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木糠杯的做法十分简单,不用烤箱,不用模具,甚至不用称重,只看心情,随意发挥。周末在家,不妨尝试做一次吧!

 

准备食材:饼干适量(按照喜好的饼干选择)、淡奶油200g、炼乳适量、白砂糖16g、一个透明小杯子

 

做法:

 

1、  将饼干碾碎,可以用料理机也可以用擀面杖碾碎,越细腻越好。

2、  将淡奶油打发,加入白砂糖继续打发,等奶油6成发时加入炼乳。

3、  在透明杯底铺一层饼干碎,然后放一层奶油(具体量由喜好添加),以此叠加。

4、在杯顶最后一层记得用面筛过滤过的饼干碎,会让口感更细腻。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