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不可撤回”,2020就来了。元旦啊,新年第一天,一定要过得有仪式感。趁着元旦假期,做一道火红的辣子鸡,给新年来一点“颜色”,让2020红红火火。

 

准备食材: 鸡腿肉半斤、干辣椒(200g左右)、尖辣椒、淀粉、葱姜蒜、盐、味精、胡椒粉、醋、油、生抽、料酒、腐乳汁、白开水一杯(50ml)

 

做法:

1、将鸡腿肉切成丁放入碗中,加入盐、胡椒粉和料酒,搅拌后腌制30分钟。腌制完成,均匀撒上一层淀粉静置备用。

2、干辣椒,尖辣椒切成段,葱姜蒜切沫备用。

3、取一个碗加入生抽、腐乳汁、盐,然后加入适量白开水,搅拌均匀成料汁备用。

4、锅内倒入适量油加热,待油6分热,倒入腌制好的鸡块,炸至鸡块表面微缩,捞出控油。之后再次将锅里的油烧至8分热,将捞出鸡块重复炸一次,炸至鸡块表面金黄捞出。

5、锅内留一些底油,放入切段的干辣椒和尖辣椒炒香,倒入炸好的鸡块、以及切好的葱姜蒜进行翻炒。

6、翻炒一小会儿,加入调制的料汁,放入味精、醋调味,然后关火出锅。

 

备注:干辣椒可根据客人喜好适量添加,一般多放辣椒爆炒香味更浓烈。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