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冯毅)前些日子,《米其林指南2020北京》的发布成为热门话题,很多小伙伴都想体验一下获奖餐厅到底如何。日前,小松鼠来到了米其林餐盘奖获奖餐厅——东煦·炉端酒场,并邀请了出演《极速大作战》《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等影视剧的男演员李延桢,带大家探秘这家餐厅的经典美食——海胆紫苏扬。

 

 

作为一家典型的日式炉端烧店,店内装潢精致典雅,可见海鲜在篝火旁慢慢炙烤。相传,炉端烧起源于江户时代,渔民收获了海鲜之后,在海边的沙滩上燃起篝火,用树枝把新鲜的鱼、虾串起来插在篝火旁烤熟,现代的日式炉端烧店保留了这一特色。

 

 

海胆紫苏扬是一道经典的日式海鲜天妇罗,海胆被两层紫苏叶包裹,外层酥脆、海胆鲜嫩,细细品味,还有紫苏叶特有的清香。厨师杨先生称,要做好这道菜,要掌握好蘸面的方式、油炸的时间。

 

作为米其林餐盘奖获奖餐厅,对原材料的精选也必不可少,据介绍,餐厅的海胆从北海道进口,再配合长白山人参,在注重口味的同时,还将菜品与养生相融合。如果小伙伴想在家中制作这道菜,不妨点击小视频,跟杨大厨学一学。

 


新京报记者 冯毅  图片来源 冯毅摄影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