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不少人宅在家里靠做饭打发时间。经过几日的厨艺锤炼,冰箱库存已经见底,大鱼大肉也已吃腻,是时候做一道爽口菜换换味口了。今天就教你5分钟做成一道鲜美爽口的凉拌虎皮菜,快快学起来吧。

 

食材准备:

 

胡萝卜、葱白、青辣椒、洋葱、香菜,洗净、取段、切丝。(其他食材可依据胡萝卜的量取大体相等数量。)另外准备适量干辣椒或辣椒粉。

 

制作步骤:



调味:

在准备好的食材上撒上少许盐、味精,倒入一勺白糖、一勺米醋以及适量香油、酱油,搅拌均匀,然后加入掰碎的干辣椒。


 

淋油

锅中放入少许食用油和花椒,油温升高后关火,将热油淋到菜品上,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如果想要菜品颜色更好看,可用细腻的红辣椒粉代替干辣椒,这样拌出来的虎皮菜红彤彤油亮亮,让人更有食欲。


 

简单几个步骤,一道简单爽口的凉拌虎皮菜就做好了,你学会了吗?

 

新京报记者 郭铁 摄影 郭铁

编辑 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