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少朋友因为长时间宅在家里而练就了一身好厨艺。近期,一则“水果炖肉是什么神仙组合”登上热搜,菠萝炖肉、木瓜炖肉、山楂炖肉,不少网友表示要试一试。一起看看这些水果炖肉的神奇搭配,找出你钟意的那一道菜,在家试试吧!

 

菠萝咕咾肉

 

好看视频截图

 

菠萝咕咾肉是一道经典的广东菜,用菠萝和猪肉制成,口味酸甜,深受人们喜爱。制作时,将菠萝去皮切块和白糖、番茄酱、香醋等调味料炖出汤汁和用鸡蛋、淀粉以及调味料腌制并油炸过的猪肉翻炒,再加入青椒即可。酸甜的菠萝味和肉香的融合,完全没有油腻的感觉。

 

木瓜猪蹄汤

 

腾讯视频秘味截图

 

木瓜猪蹄汤是一道家常菜肴,猪蹄汤本身有着满满的胶原蛋白,加入木瓜后,又有了水果的清香,十分受人欢迎。这道菜主要材料是木瓜和猪蹄,做法也很简单。用猪蹄、青木瓜、红枣、调味料等下锅开小火慢煲2小时左右,简单美味的木瓜猪蹄汤就做成了,汤汁浓郁香甜,十分美味。

 

柠檬鸡翅

 

爱奇艺大蓝鲸视频截图

 

柠檬鸡翅也是网友热衷的一道水果菜。是以鸡翅、柠檬、百里香、迷迭香、土豆、胡萝卜、大蒜、黑胡椒碎等为原材料制作而成。柠檬的酸味不仅去腥,还能提味儿,使鸡翅变得更为爽口。

 

桃鸡煲

 

腾讯视频日日煮视频截图

 

加入桃子的鸡煲,既有鸡煲本身的美味,又有桃子的香甜,味道十分新颖。具体做法是:将腌制的鸡块油炸,再用番茄块,桃块、芡汁、甘笋、香干葱等制作的汤汁拌匀。这道菜中的桃子可用黄桃罐头代替,口味酸甜,深受喜欢。

 

山楂红烧肉

 

腾讯视频截图

 

山楂味道酸甜,清新解腻,用山楂做红烧肉,能够降低五花肉的油腻感,酸酸甜甜很下饭。山楂红烧肉很简单,先将山楂去籽并加糖腌制,腌好后煮烂并不断翻炒成山楂酱,在普通红烧肉快要做好的时候,放入事先做好的山楂酱继续翻炒即可。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