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妈妈炸的油条”成为热搜话题。宅家的早上,来一根炸得外酥里软的油条,再配一碗滑滑的豆腐脑,简直不要太完美。如果吃了妈妈做的油条,是否要回馈一下妈妈呢?不如亲手为她做出另一种油条——茴香小油条。


 

做茴香小油条,茴香可以用小茴香,也可以用鲜茴香,这里选了鲜茴香。此外需要准备面粉、酵母、盐、鸡蛋、水、食用油以及保鲜膜。如果喜欢茴香小油条蘸番茄酱,还需要再准备一些番茄酱。

 

步骤:


1. 取适量面粉倒入盆中,加酵母、盐、鸡蛋,适量水,搅拌至絮状,加少量食用油后揉成面团,封上保鲜膜,醒发40分钟左右;


2. 取适量茴香洗净,沥干水分,切碎;


3. 取出醒好的面团,揉后擀成圆饼,放入茴香,包起来后擀开,使茴香均匀铺在饼上;


4. 将茴香饼擀成约1厘米厚的长方形厚饼,切成小长条,将小长条搓圆;


5. 锅中烧油,油热后放入小圆条,炸至金黄色捞出即可。


一份美味的茴香小油条就做好啦,和家人一起开动吧!

 

新京报记者 张明璇 图片来源 电商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