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方便面由于其简单易操作成为不少居家“宅”人们热衷的食物。不过,一直吃泡面总是会腻,于是,网友们奇思妙想,通过蒸、炸、煎模式将泡面吃出了新高度,一度登上热搜话题“宅家泡面都被玩坏了”, 一起看看这些被玩坏的“泡面”吃法吧。

 

泡面芝士披萨

 

 

如果你是个芝士控,那么你可以试试泡面芝士披萨。将泡好的泡面放入烤盘,加入鸡蛋、火腿丁萝卜丁,玉米粒、芝士,放入烤箱或者微波炉烤熟即可。芝士的丝滑口感和泡面融合在一起,碰撞的口味十分新颖。    

 

香酥泡面芝士火腿

 

 

这可能是炸火腿的神仙级别吃法了,用一片压扁的吐司片包裹蘸了芝士的火腿,抹鸡蛋液,再沾上泡面碎,最后下锅油炸。出锅后再抹上蕃茄酱等酱汁,酥脆香甜还可以拉丝的香酥泡面芝士火腿就做好了。

 

泡面小圆饼


 

著名主持人何炅近期发布了泡面小圆饼教程,不少网友纷纷效仿,做法其实并不难,将泡面捏碎放入碎火腿肠,打入两颗鸡蛋,加入泡面调料并搅拌均匀,放入平底锅压平整,可做成小圆饼,也可整个一大饼煎至两面金黄出锅即可。煎好的泡面饼酥脆可口,别有一番风味。

 

炒方便面

 

 

泡面吃腻了,不妨换个口味,试试炒方便面。将泡好的面加入西红柿、青菜、火腿、鸡蛋等食材,放入老干妈,十三香等调味料。一盘高级感的炒方便面就做好了,香辣版炒方便面,在家试试吧!

 

牛奶泡面


 

牛奶泡面,听起来似乎不能想象,但混搭风往往会呈现不一样的效果。一包牛奶、一份泡面,直接开煮,中途适量加一点水,还可以加入青菜、火腿等食材。做好的牛奶泡面奶香四溢,口感嘛,有网友表示很可口,也有网友表示并不好吃。不过,个人口味不同,到底好吃不好吃,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亲测感受一下!

 

新京报记者 刘欢 图片来源 微博截图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刘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