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了春分,似乎不知不觉中,温暖就翩然而至。又等到了可以吃冰淇淋的季节。格外想吃幼年时5角一个的冰淇淋糯米糍,软糯弹牙的糯米皮,配着奶味冰淇淋,回味无穷。这个周末,要不就来个冰凉爽口的小甜品——冰淇淋糯米糍吧?


 

食材准备:

 

先备好自己喜欢的冰淇淋,冻在冰箱。制作糯米糍要备好糯米粉、淀粉、白砂糖、牛奶、黄油,如果喜欢椰蓉,可以准备一些。还要准备一个可以加热的容器。

 

制作步骤: 


1. 容器中加入白砂糖,倒入热水,化开糖,加入少量淀粉、多量的糯米粉,最后倒入适量牛奶,搅拌均匀使其成为不浓稠的糊状;


2. 糯米糊过筛至可加热容器中,放入蒸锅,蒸20-30分钟;蒸好取出容器,加入黄油,搅拌至成团,封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左右;


3. 炒锅中倒入糯米粉,小火炒至微黄色后关火,将炒熟的糯米粉倒在案板上;


4. 取出冷藏的糯米团,分成大小均匀的小面团,擀成薄皮;


5. 从冰箱中取出冰淇淋,包入每个糯米皮后封口,将封口时多余的糯米皮去掉;


6. 包好的冰淇淋糯米糍可放入椰蓉中蘸取椰蓉,接下来就大饱口福吧。


注意,冰淇淋虽美味,但记得顾及身体,一次不要食用过多。至于剩余的糯米糍,可以放冰箱冷冻保存。


新京报记者 张明璇 图片来源 电商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