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春夏最值得期待的水果,樱桃可算其中一种。然而近年来,形似樱桃的车厘子大量出现在市场,方便了人们随时购买。那么,樱桃和车厘子这对“双胞胎”到底有什么区别?新京报记者带你了解。

 

车厘子为进口品种

 

资料显示,其实车厘子也是樱桃的一个品种。樱桃的英文名叫cherry,复数cherries,音译就成了“车厘子”。

 

但两者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首先产地不一样,樱桃产自我国本土,自古有之。而车厘子通常多指进口樱桃。

 

在生长习性上,国产樱桃抗寒力弱,喜温暖而润湿的气候,一般是5月份左右成熟。而进口的车厘子则是指产于美国、加拿大以及智利等美洲国家的大个厚皮樱桃,因为地域差异,成熟季节和国内也有差异。

 

从外观和口感来说,国产樱桃颜色偏粉,个头较小,皮薄汁多,味道甘甜而微酸。

而车厘子则颜色暗红,果实硕大、坚实而多汁。市场上通常将进口的大樱桃称为车厘子,而国产的小樱桃称为樱桃。

 

而在营养成分上,樱桃和车厘子差不多,含铁丰富,常食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

 

“四步法”挑选好樱桃

 

想要吃到多汁甜蜜的水果,就要学会挑。如何能高效地挑到好吃的樱桃?

 

首先要看颜色,一般颜色深的樱桃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第二看表皮,以外表皮微硬最好,防止果蝇留下虫卵,另外,看外表皮是否有褶皱,这种一般是存放时间过长,缺失水分。第三,可多注意樱桃根蒂处,有说法称樱桃根蒂处越凹陷,樱桃会越甜。第四,看果梗也很重要,绿果梗一般是新鲜采摘的樱桃,果梗发黑,意味着放的时间过长,口感略差。

 

此外,新鲜的樱桃不宜过长时间存放,如果一定需要储存一段时间,最好存放在冰箱中,并尽快吃完。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