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热,冰凉小零食可以安排起来了,如果能自己动手制作就更好了。这个周末,不妨尝试做一下这个一看就会,入手飞快的冰凉甜品——火龙果椰奶小方。

 


椰奶小方,从名字就可以看出主要食材是椰丝及牛奶。同时,还需要有玉米淀粉以及白糖。当然这次要做的是火龙果椰奶小方,还需准备一个红心火龙果,火红热烈的深粉色为纯白的椰奶小方添加了别样的活泼。

 

步骤:

1.     将红心火龙果榨成火龙果汁,放在一旁备用;

2.     容器中倒入牛奶,加入玉米淀粉,依据口味加入白糖,放火龙果汁搅;

3.     搅拌均匀后过筛;

4.     开小火,将液体倒入锅中不断搅拌至顺滑的糊状即可;

5.     将奶糊倒入容器中,用勺子磨平,盖上容器盖或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中冷却;

6.     将冷却凝固成型的火龙果牛奶大方切成小方块,放进撒有椰丝的容器中稍稍滚动,使小方沾满椰丝,爽滑细腻的火龙果椰奶小方就做好了。

 

如果你还想美美的晒个照,做个美丽的摆盘会更高级哦。

 

新京报记者 张明璇  图片 腾讯视频截图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