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炎热,总想吃点凉的东西给自己降温。除了西瓜、雪糕等夏日的“家常便饭”,如果能吃一份凉凉的甜品一定是极好的。这个周末,不妨为自己做一个冰冰凉凉的酸奶草莓慕斯蛋糕,享受一份慵懒的下午茶。

 


制作慕斯蛋糕最赞的地方就在于它不需要烤,没有烤箱也可以做。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饼干碎、黄油,这两个食材可以作为蛋糕打底,如果不喜欢也可以省略这一步。备好酸奶、牛奶、白糖、吉利丁片,以及非常重要的草莓,如果希望吃到干果也可以准备一些。

 

步骤:


1、饼干碎放入平底容器中,如果有蛋糕模具更好,脱模会方便一些,没有的话普通平底容器即可,需要稍有一点高度;

2、黄油加热融化,倒入装有饼干碎的容器中,拌匀后拍平并压实;

3、吉利丁片泡入凉水中;

4、草莓洗净放入榨汁机,加入酸奶,依据口味加入适量白糖,榨汁后倒入另外的容器中备用;

5、锅中倒入牛奶加热,放入适量的白糖,煮热即可,不必煮沸,关火后加入泡好的吉利丁片,搅开,加入草莓酸奶,拌匀;

6、将混合好的草莓酸奶过筛;

7、过筛的草莓酸奶倒入饼干碎容器中,加入自己喜欢的干果,摆出自己喜欢的样式,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待完全凝固后酸奶草莓慕斯蛋糕就完成了。

 

这个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快动手给自己和家人做个清凉夏日小甜品吧。

 

新京报记者 张明璇  图片来源  腾讯视频截图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