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金秋十月,正是蟹肥味美时,吃螃蟹成了这个时节最美的事情了。清蒸大闸蟹吃腻了,不妨试试粤菜中的经典菜品——避风塘炒蟹,蟹的鲜美与香辣的口感,碰撞出不一样的味觉体验,吃完之后,嘴角满满的都是回味。

 

 

准备食材:鲜活梭子蟹600克,面包糠约30克,淀粉适量。

调料:蒜1头,红椒1块,香菜1棵,小葱1棵,干辣椒2个,姜3片,生抽1/2汤匙,盐适量。

 

做法:

 

1、将螃蟹打开去除蟹腮,蟹胃等不可食用的东西,然后剁成小块,放少许食盐和料酒腌制;

2、将蒜、红椒块、香菜、小葱和姜片都切成末;

3、切好的蟹块上均匀沾一层薄薄的淀粉,下入热油锅里炸至蟹壳变色后捞出沥油;

4、用油锅的少许余油把姜蒜末、红椒末和干辣椒用小火翻炒至香气十足,炒至蒜末的颜色微微变黄即可;

5、继续小火,把面包糠放在锅里拌炒至蒜末的颜色金黄,下入炸好的蟹块翻炒均匀;

6、下入香菜末、葱末、生抽和盐,改用大火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Tips:

1、蒜末一定要多用一些才好吃。

2、炸螃蟹的时候要注意保护自己,沾了淀粉的螃蟹入锅后还是会溅油的。

 

浓郁的蒜香,蟹肉外脆里嫩,吃起来又香又脆,这样的国庆大餐,你不试试吗?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