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支付宝个人账单出炉,引发网友调侃“我都不知道我这么有钱”。网购花费有统计,日常消费呢?日前,记账理财应用随手记联合多家知名品牌发布《2017年轻人消费趋势数据报告》。该报告基于随手记用户的记账大数据,对年轻人(指20-35岁群体)消费生态进行解读。

  报告指出,随着80、90后群体逐渐成熟,年轻人的消费行为趋于理性。2016年全国年轻人人均每月收入6726元,除去支出可结余2340元,这和人们对年轻人大多数属于月光族的刻板印象反差明显。在日常消费上,年轻女性购买化妆品及服装年均花费近万元,而男性抽烟喝酒花费要6300余元。在文化娱乐上,年轻人K歌年均花800余元,而购书仅花168元,旅游支出则接近1.5万元。对于自身健康,年轻人去年平均花千元办健身卡,但去健身房平均仅7次。而对于热门话题雾霾,有相关消费记录者年均支出达998元,显示出年轻人对健康的关注。(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